MissJane

Lofty & Decent
新浪微博/ParanoiacJane
微信公共平台/JaneBondzzZ(简邦德)

【日常·一】

少年单薄的身影出现在巷尾。
逆光而来的还有清晨的薄雾。
单车停在路边声音骤然响起。
于是好梦变成楼下熟悉脸庞。

“啊,要迟到啦!”

慌张的脚步从楼梯间传来。
未扣好的衬衫上翘的发尾。
握在手中依然温热的牛奶。
单车后座里藏着一个秘密。

“快,出发去上学吧。”

校园上课的钟声刚好响了三下。
一前一后慌张的身影晃进教室。
发梢有些凌乱嘴角还沾着奶渍。
一高一低罚站的身影映在走廊。

“唉,早知道就搭公车了。还比较快。”

身后窗台上停了一只蜻蜓。
目光被轻薄的羽翼而吸引。
最终落在被汗浸湿的衬衫。
蜻蜓停留身旁宽阔的肩膀。
酸涩心情也悄悄飘然而至。

“看在你卖力骑车的份上,我原谅你了。”

喂,你还不知道吧。
你是清晨被吵醒也依然甜美的梦。
你是背影有牛奶味道的单车少年。
你是发型被打乱笑容也依然好看。
你是安静走廊我呼吸骤乱的心事。

【日常·二】

头顶风扇咯吱咯吱地转窗外有蝉鸣。
午后课间教室你追我赶的热闹非凡。
日光斜斜地照在少年熟睡的睫毛上。
默契是随手拉上窗帘拨开额前碎发。

“先睡吧。笔记我帮你写。”

握笔的手指依然未停。
肩头却忽然有了重量。
温热的气息传向耳膜。
于是心脏跳漏了一拍。

“睡醒了?”

源源不断的热气环绕脖颈周围。
声音却是难以察觉的呢喃低语。
睫毛仍低垂与这喧嚣周遭无关。
嘴角静静上扬余光有熟睡脸庞。

“还真是个贪睡鬼!”

铃声响起肩膀忽然失去负重。
阳光映出衬衣肩膀压褶痕迹。
少年伸个懒腰眼神依然迷茫。
趴在课桌上回想短暂的美梦。
让人着迷的嘴角忽然有了笑。

“你笑什么?做了美梦吗?”

诶,我一直都知道。
你是我上学路上单车后座的秘密。
你是我肩膀上最想要承载的重量。
你是睡着也依然眉眼好看的少年。
你是我好想要知晓的你每个梦境。

【日常·三】

夜晚是热闹的校园恢复安静。
星光是明明暗暗的教室灯光。
晚自习总是会让人昏昏欲睡。
而他专注的神情却犹如圆月。

“放学后,你想吃什么?”

笔尖轻轻的敲在额头。
嘴角却悄悄上扬几分。
手托住腮帮看向窗外。
脑袋思考着晚餐计划。

“老街,老地方。”

热闹的街市有人间美味。
比肩的同行熟念的打闹。
饥肠辘辘冲向一家小店。
饱食过后连打嗝都满足。

“这家面,吃一百遍都不会厌。”

回家路上星光熠熠。
路灯下影子相交错。
巷子不长慢慢同行。
脚步停止眼神相交。

“我上去咯,明天见。”

喂,你知道吗?
你身后的星光都落到了你的眼睛里。
你嘴角隐藏的笑容都显露在耳朵上。
你梗在喉咙里的叹息都凝聚在眉梢。
你匆忙的背影只要转身便看得到我。

【日常·四】

都说六月的盛夏才是青春的序幕。
而此时漫天飘雪倒也是赏心悦目。
白色高领毛衣遮住一些细小心事。
刘海挡住了眼睛却连风也吹不开。

“一起跨年吧。”

六五四三二一。
六是所有顺利。
五是每月每日。
四是患得患失。
三是何时何地。
二是你还有我。
一是我们一起。

“以后,都一起度过新年吧。”

新年钟声响了于是说出口了。
像是烟花绽放后落地的瞬间。
落在眼睛里的星星点点闪烁。
霹雳吧啦爆炸般跳动的心脏。

“你说什么?”

有一种默契是:
我只说了开头,
你已想到答案。

“没什么...新年愿望而已。”

只是还不知道。
你的结局里面。
有没有我存在。

“什么愿望?我帮你实现。”

诶,我知道的。
你梗在喉咙未说出口的真心。
你藏在烟火声中的新年愿望。
你来年会在哪里身边会有谁。
你没有我的每天我都会遗憾。

【日常·五】

没人记得是谁先开口唱了那首歌。
像没人知晓试卷背后的人生轨迹。
开了口喊哑了喉咙接着眼眶红了。
交了卷走出了校园于是青春终了。

“晚上KTV聚会,记得参加。”

一首接着一首。
关于青春的歌。
一遍后又一遍。
反复练习告别。

“我们一起唱这首吧。”

手中的话筒传出哽咽的低音。
黑暗中看不清他唱歌的表情。
啤酒瓶碰撞的声音分外吵闹。
无人注意歌声里的浓重鼻音。

“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清晰”

八岁时我们刚刚相识。
十八岁我们正要启程。
今后的人生很难想象。
但确信你一定会参与。

“说好要一起旅行”

有些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有些地方我只想和你去。
这世界我最想去的地方。
其实不远就是你的心里。

“而我已经分不清/你是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

喂,你知道的。
你是过去现在还有将来。
你是我肩膀上的全世界。
你是友情也是友达以上。
你是我青春的全部意义。

评论
热度 ( 23 )

© Miss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