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Jane

Lofty & Decent
新浪微博/ParanoiacJane
微信公共平台/JaneBondzzZ(简邦德)

我非你杯茶

我非你杯茶

【1】

你在旁边狼吞虎咽的吃完一碗云吞。
随手拿起糖罐,往我的奶茶里加糖。
“你尝尝,应该很好喝。”
然后拿起你自己的茶也喝了一大口。

这是我初识你的样子。
不修边饰。
细心有致。

可惜这一餐。
最后是心酸。

港人奶茶从不加糖。
若真有浓情蜜意。
过甜只会发腻。

港人炒面炸得生脆。
若嫌生硬难咀嚼。
当初何必要尝。

你我只是碰巧遇到的旅人。

相逢于巧合。
同游于港岛。

夜不漫长。
梦却繁多。


【2】

维湾海风。
烟来烟往。

其实你抽烟的样子,一点也不好看。
云雾缭绕之中,看不清楚你的轮廓。

谁先开始自顾自的说起过往。

烟蒂降落脚边。
浓雾飘散眼前。

你为她一笔一划写下的日记。
你等她一心一意回头来找你。

可她离了港便不再回来。
可她离了你也依旧快活。

【3】

你说为何爱让人如此沧桑。
你尚未中年却爱上了饮茶。

一日一壶。
如瘾似痴。

我笑你怎能如此养生却又不爱惜身体。

你抽烟只因想她想得炙烈。
你喝茶却是爱她爱得浓醇。

你一杯一杯的给我倒茶。
你一根一根的不停抽烟。

我不曾懂你。
若我懂你,便要喝出茶中的苦涩。
若我懂你,便要抽出烟中的寂寞。

哪一种我都不想品尝。
哪一种我都不敢尝试。

【4】

我厌倦了你一直絮絮叨叨讲个不停。
我灭了烟喝了茶然后望你不言不语。

相伴在路上。
永别在此生。

于是我不想浪费时间在不能改变的过往。
于是我宁愿提前跟你道别去往新的未来。

天一亮你就要走了。
天一亮你就快走吧。

你和我之间,
隔了层玻璃。

看得清楚。
也易起雾。

一旦支离,
便要破碎。

抽一根烟。
怎么有了想念的滋味。
泡一杯茶。
怎么喝出酸涩的味道。

什么时候我慢慢变成了你。

旧情念念不忘。
新欢形同陌路。

如若我是你。
我便留下来。
可惜我不是。

【5】

我从来没有懂你。
也不愿去懂得你。

爱不似烟,燃过即逝。
爱不如茶,历久弥醇。

而你我如烟,一时灿烂便只剩随风的烟蒂。
而你我饮茶,喝下去清香却苦到心肝脾肺。

细心如你。
怎会不知。
我的闪躲。

抽完这根烟我们就告别。
喝完这杯茶我们就离开。

我想要拥抱你。
却没张开手臂。

【6】

这寂寞城市的深夜也不曾停止喧嚣。

我徘徊在热闹的午夜。
手指夹着你给的味道。

而你走在安静的黎明。
背影笼罩温柔的日光。

时间相错。
终点相异。
即使相遇又如何。
相聚躲不过相离。

你没有说出结局。
因为伴左右的终非所想之人。

于是宁愿待续未完的感情。
却不知其实全剧已经终结。


【7】

故事的最后。
我们都沉默。

午夜时分。
醉生梦死。

茶换成了酒。
我自饮数杯。
你滴酒未沾。

谁人入梦。
谁人梦醒。

明明清醒的是你。
为什么仍然执迷不悟。
明明喝醉的是我。
却看清了你我的结局。

我还是喝酒吧。
愈醉愈无贪念留你在旁。

你去抽支烟吧。
用一根烟的时间想念她。


【8】

我们相遇的地方还真有趣。

区号:852。
倒过来就是:爱我吧。

你爱喝茶,却又戒不掉烟。
你不爱她,却又忘不掉她。

谁是你爱的那杯茶。
谁是你戒不掉的烟。

谁让你醍醐灌顶。
谁让你魂不守舍。

情薄缘浅。
无需挂念。

道声珍重,今生不见。
只因自知,非你杯茶。



【写在最后】

在去往香港的飞行里突然想到夏天在这里的一次偶遇。
于是忍不住提笔写了出来。
不似《春娇与志明》但却是想着他们写出的故事。

“寂寞男女,烟来烟往”
此时此刻,人在香港,特此纪念。

评论 ( 6 )
热度 ( 89 )

© Miss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