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Jane

Lofty & Decent
新浪微博/ParanoiacJane
微信公共平台/JaneBondzzZ(简邦德)

如果愿意,你也可以写封信给我

【0】

展信快乐。

【1】

人在失眠的状态是:除了大脑以外的所有器官都累到无法正常运作时,依然无法安然入睡。

像是关不紧的水龙头,睡意一点一点的向外扩散。

【2】

深夜收到短信。
事情比想象更顺利的解决。

快要结束的时候,说了无关紧要的关切的话。

“总之,一切顺利!”

想想又删去。还是说不出祝福的句子。

就算是被纸割了手指,下次也会格外注意拿起纸的姿势,即使只是不久就可复原的细小伤口。

因此比起原谅,依然会介怀曾经受到的伤害。

【3】

“叫阴天别闹了”

上午的艳阳天,到了下午就变成了过云雨。

后半句藏在阴霾里。
心情随着起伏不定。

【4】

你有多矫情?
我能把它当饭吃。

吃货。
矫情逼。

【5】

喜欢你身上的蝴蝶。

收到路过的街拍摄影师这样的夸奖。

【6】

被人说,依然保持着一颗完整的少女心。

但深知不是那种可以追随浪子为爱走天涯,而是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相对理智的念头。


少女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了在这个物质世界的生存之道。

【7】

列车还有6分钟到达。

还是无法适应独处。

“一个人吃饭旅行走走停停”

列车行驶过去,呼啸的风夹着孤单穿堂而过。

【7又1/2】

我在深夜醒来
我在清晨睡去 
我每个昏昏沉沉的午后和黄昏

都是最寂寞的时刻

【8】

很久之前听到的一首歌:

“Hello
Do you remember me
I am your long lost pen pal

还记得我吗

我是你的旧笔友


I don't really know what happened
I guess life came in the way
Let me know if you're still alive
Let me know if you ever used that knife or not"

这些年你还好吗

我想生活总有自己的轨迹

回信让我知道你还活着吧

告诉我你是否用了那把刀


"I have to admit I sometimes lied in those letters
Tried to make life better than it was
I still wasn't kissed at sixteen
And I still need a friend"

我得承认我曾对你说了谎话

信里的世界好过真实的生活

十六岁那年我没有亲吻过谁

而我现在仍然需要一个朋友


【9】

不知为什么。
现在想起你的脸,全是那种介于冷漠和尴尬之间的表情。

昨晚读到的故事:
年少时最好的伙伴,多年后再次见面。
相比敬子暗暗压抑的兴奋,爱惠也只是笑着说,当年的我,还有你,怎么这么傻。

“请你忘了这一切吧。”敬子这样说。
起身头也不回的离开。

失望瞬间涌出,像一场猝不及防的大雨。

也不是要被感谢,只是那些最珍贵时光里仅为你一个人做过的事,希望你也能和我一样深深的记得,而不是变成谈笑间模糊的过去,落满时间的灰尘。

因为这漫长却又经不起消耗的一生,我只为你做过这些。
之后的人生,我知道不会再遇到让我觉得比你更值得的人,而我也早早失去了当年的勇气。

谁是我的爱惠。
我是谁的敬子。

【10】

太阳升起又落下。
铅笔拿起又放下。
地板上的纸团越堆越多。

明明有好多话想要说给你听。

想想最后还只是写了:
“我很好。勿念。”

【又及】

洁白的信封被盖上“查无此人”的深色邮戳,因为这是一封不知道与谁分享的挂号信。

如果愿意,你也可以写封信给我。
期待你的回音。

此致,祝安好。

评论
热度 ( 6 )

© MissJa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