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Jane

Lofty & Decent
新浪微博/ParanoiacJane
微信公共平台/JaneBondzzZ(简邦德)

亲爱的,


“今天也同样是没有意义的一天。”


我在房间里躺了一天,动也不动的看着照在头顶的阳光慢慢移向脚尖。吉他放在床头,有些日子没有弹,落了些浮尘。我没有开灯,此时家里安静的好像时间都静止了,甚至可以听见自己的呼吸声。


翻身去找手机的时候,头一不小心撞到台灯,磕得我眼泪直往外涌。

幸好还能感觉到痛,这让我觉得自己活着。真好。


“Discomfort of depression

I know well it's ill

but anxiety in reality

it would never disappear”


我依然没有习惯你离开后的生活。

以前你总抱怨我睡的太晚,写不出歌在房间来来回回走动的时候,会吵醒你。

那时我觉得你不能体谅我创作时的烦躁,也搞不懂你为什么总在这件事上斤斤计较,为此我们争吵过好多次。即便如此,你依旧会在厨房给我备上一杯蜂蜜水,每天睡觉前会嘱咐我记得喝,再跟我说晚安。

我也习惯熬夜的时候穿上厚厚的袜子,从电脑前起身和走路的时候都格外的小心翼翼,尽量不弄出声音。


时间好像过了午夜,月光从窗帘缝中透进来照在床尾,可我丝毫没有睡意。坐起来拿了床头的吉他,随意的拨了几个和弦,清嗓准备唱却突然感到口渴。

爬起来喝水,下意识走得蹑手蹑脚,直到厨房里没有看到那杯你给我准备的蜂蜜水,才意识到此时即使我弄出再大的声响也不会吵醒谁了。


此时此刻,陪伴我的只剩下这个空荡荡的房间和漫漫无边的长夜。

过去的我们互相不理解,我们争吵,我们沉默,于是走到了今日。


“I'm falling down and down
and getting low and low
there're far too many answers
floating all around ”


躺在床上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爱情变了模样。


某次争吵中,你问我,音乐到最后会给我们带来什么。

我哑口无言,当下我真的不知道坚持到最后会得到什么。


我能看到的未来里,只有你,和写也写不完的旋律而已。

可这些,说了你也不会理解。你只知道,我们挤在这个狭小的阁楼里,经济的压力让人喘不过来气。


于是从某一天开始,你拼命的投简历面试,跑去参加越来越多的应酬和聚会。那段时间里,你常喝得醉醺醺的回来,看到录音室的灯依然亮着,就会光着脚跑进来抱住我。


你问我,那么多歌,到底哪首是写给你的。


我放了你我初遇时写的的旋律给你听--

“We met
followed the map
looked for the gold”


快要记不清到底是哪年下雪的北京,反正每年都会有那么几场大雪,而我看见你的瞬间,便认定了这只是场久别重逢。可那会的我依然紧张得说不出话来,担心我身上的黑色毛衣不够显眼,担心我的北京话说得怪腔怪调。


时至今日,我依然无比的庆幸,像是一直在黑暗中摸索的矿工终于挖到了金子,默默无闻的我遇见了闪闪发光的你。


旋律结束,我扭头想看看你的反应,却发现你早已趴在我肩膀上安静的睡着了。


“Perhaps you're gonna let me down
they all know your fake display of effort”


你说,你越来越看不懂我了。其实我也是。可又能怎么样呢,你连一首歌的时间都不给我。

隔阂是一直存在的,只是我们都选择了视而不见。


我们的生活是场枯燥无味的默剧。你我匆忙表演,却又各自无言。每当我在清晨沉沉睡去的时候,你却不得不起来去上班,而我写歌写得兴奋,忍不住想要放给你听时,你却已经稳稳地睡着了。


我们错过了彼此最好的时间,于是渐渐的,我们之间只有所剩无几的过去,没有现在,更不存在未来。


“floating her words

melted she said

I long for that”


一段时间里,我做梦总会梦到一片海。你安静的坐在礁石上,汹涌的海浪落在你光着的脚趾上,海风扬起你的头发。有时你只留给我一个背影,有时你会回头看着我,眼神里总有我说不出阴郁。你嘴唇微启,仿佛要说些什么。每当这时我便会惊醒,接着发现自己只是趴在书桌上睡着了。


“对我来说还不如没有听到,对我来说还不如没有看到。”


每当这时候,我就跑去房间,静静的看一会你熟睡的脸。

你想对我说些什么呢。

不要离开我,还是请你离开我。


“I long for you
Even if the reasons change”


梦醒以后,我总会清醒的意识到我还是爱你的,只是不知道如何才能使你快乐。或许,和我在一起,才是你最大的不快乐。


"Look back in bitterness

going back to broken piece of past

staying in memories

hesitating stepping forward to real"

我们相遇时,我20岁,转眼我就22了。两年的时间其实过得很快,只是我对突然没有你的生活感到无所适从。


都说保存一段关系的最好方式是把它放在记忆的容器里,因为时间会将那些经历伤害的外壳一点一点的打磨掉,只留下光滑的美好的表面。


当我仔细回想我们在一起的两年,却越发觉得那些磕磕绊绊的时光早已模糊的像是一场梦。不是不够动人不值得怀念,只是唏嘘生活让我们不得不从中醒来。


我已经说不出我们曾经的种种,却总能在某一瞬间清晰的想起关于你的细枝末节,你在听音乐微微出神时皱起的眉梢,你吻我时嘴唇的温度,还有你拉住我时温暖干燥的手掌。


你这样突然的出现,再消失不见。我还真是拿你没办法。


“We’re all gonna remain the same
even if we face the end
thoughts are gonna stay
as cells though
all that is what I want”

终于在一次争吵中,你质问我,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给不出答案。即使愤怒,我当下的第一反应依然是我不能过没有你的生活。可迟迟等不到回应的你发疯似的撕掉了我所有的乐谱,摔坏了我唯一的一把吉他。


你说,你现在把我的一切都毁了,我已经一无所有,让我跟你走。

怎么会一无所有,我还有你。


我默默的拾起脚边的吉他,把它拿回琴盒放好。当下我的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安慰崩溃大哭的你。

过了半晌我才开口,我说,我不能跟你走。

即使没有你的生活,我会活得像是蜉蝣,匆匆朝生,默默等待着暮死。可我知道,没有我,你却可以过得更好。


我一直记得你摔门而去回头留给我的最后一个眼神。有多爱就能有多恨。我突然特别的心疼,心疼你为我哭了这么久,心疼我们曾经如此的爱如今却只剩下恨。


脚下还踩着那根被你扯断的弦,隔得脚底有点疼,我弯腰捡起它直接扔进了垃圾桶。


你走后我甚至没有挽留,不是怪你离我而去,而是我知道,我们之间的爱,如同那根断掉的弦,已经回不到当初了。


“sunshin is over me

she gets over me

make us feel alive"


又是一夜没睡。晨光透过窗户,再次慢慢的覆盖到我身上。我一时不适应强烈的光线,眼角泛出泪顺着脸颊往下流。


我揉揉眼睛坐起身,打了个呵欠,然后拖着疲倦的身体走到阳台,看这座城市在日光里渐渐苏醒。


此时的你,在哪里呢,过得如何?


对了,忘了告诉你,最近我开始抽烟了。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常常睡不着也没有你在身边的时候,需要一些东西来刺激我有些麻木的神经。


“已没有什么事能轻易让我心动。”

除了你。


记得之前每次我想抽烟,刚点着就被你夺过去,说是嗓子坏掉就不能唱歌了。

可现在呢,再也没有机会唱歌给你听了吧。


你别怪我,我真的只是很偶尔的抽一根,还总会被烟呛红了眼眶。如果现在你在我身边,一定会笑话我连抽烟都要适应好久。


该死,这烟怎么呛得我忍不住的想要流泪。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你一切都好。


爱你的,

Panda Bear


引用歌曲列表(按出场顺序):

《Wi ing Wi ing》

《I Have No Hometown》

《Settled Down》

《Mer》

《Ohio》

《Gondry》

(以上歌曲均来自专辑《20》和《22》)

《Panda Bear》

(注:多次引用不再重复歌曲名称)




评论
热度 ( 13 )

© MissJane | Powered by LOFTER